美國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中文徵文比賽

美國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中文徵文比賽

出自白陽先天大道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2013年7月30日訊】


這篇文章的其他語言/Other available language

English

目的

本徵文旨在藉「以文會友」的徵文活動,達到弘揚白陽大道精神,彰顯溫馨祥和、光明善良與和諧感通人文價值,以及促進親子關係等目的。


徵文比賽辦法

論文比賽分青年組、高中大專組與社會人士組。青少年組作者年十六(含)以下,文章字數爲1000~2000字。高中大專組作者年十七至二十二,高中大專在學學生爲主,文章字數爲2000~3000字。社會組作者年齡不限,爲已離學校,進入社會的作者,文章字數爲3000~4500字。各組取三名,及佳作數名。各組第一名獎金300(USD)第二名200(USD),第三名100(USD),佳作入選者均有紀念品。


文章請以電子文件方式(doc file 或scanned PDF file)請寄baiyangedufdn@gmail.com 美國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 文章收件自即日起,截止日期爲十月三十一日(10-31-2013)。請鼓勵親朋好友參加比賽。

青少年大專組參與作者可以以英文起草,由父母一起協作譯成中文。文章寄出時需附中英文原作。文章評審以中文爲主,所有應徵稿件均密封處理,分初審、復審、終審三階段,得獎人將以email 通知並公佈于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網頁

www.baiyangfoundation.org

www.damingshan.org


注意事項

   1. 參加作品須未曾對外發表。
   2. 作品不得抄襲或妨害他人著作權。
   3. 本基金會得保有得獎作品出版使用權及刊載在本會網頁。
   4. 作者資料:請具明篇名、組別、真實姓名、出生年月日,連絡地址---含永久地址、電話號碼。學生須註明就讀學校、年級科系。


獎金將以美金(USD)支票方式寄予得獎作者. 非美洲地區將以等值獎品替代.


==題目== 2013年徵文題目: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僅管科技的發展使世界變小了,許多發生在每個人日常生活的點滴經歷--- 如職場心聲,居家生活,鄰里互助,經商旅行,和濟若扶貧,貴人相助等等,不僅隱藏於社交臉書來往於朋友之間,更多心靈的震撼和感動,都在在顯現人性的溫馨祥和、光明善良。讓我們一起分享這些令我們心靈的震撼感動的一件事。作者為文時,文體不居,請從正面議論,彰顯人生的光明面。


美國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的中文徵文比賽是結交文友增廣見識的聯誼天地 --- 參與和分享。

2009 得獎文章

美國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中文徵文比賽社會組得獎文章2009